楚门吉他 发表于 2018-3-1 08:41:16 |查看: 1733|回复: 1|阅读模式
在追求精神食粮的同时,音乐在人们的生活中占有的地位越来越高,这是整个乐器行业的福音。
然而,对比近五年吉他行业的发展趋势,看似繁荣的背后,令人惊讶的是,吉他行业却已呈现明显的疲软状态,此时,一成不变的设定,对传统的过度依赖,已然不能满足用户的需求,新的变革将是众品牌急需思考的重大课题。
图片1.jpg
电箱颜值新高!楚门专利再添一员。
楚门在这次发布的新品中,850E电箱琴,“黑科技”的驻入,或可改变行业疲软状态,为行业指引新的发展方向。
不出预料,楚门850E电箱琴刚刚上市,就受到众多音乐爱好者的欢迎,得到众多乐手的好评,850E电箱琴短时间内遭到哄抢。
究其原因,首先,850E电箱琴的外观颜值达到一个新的高度,简约不失精致,更符合当下人们对于时尚的定义和理解。与市场上常见的大面积侧开孔的拾音器相比,不用去担心侧板收到大面积破坏,而影响到音色。
同时,强大的功能,让音乐更精准,更细致,更随心所欲地发声,根据每个乐手不同的特点,不同的音乐风格,可调节出不同声音特点。
而楚门近期动作频繁,除了发布新品,更是在上海国际乐器展之前,于10月4日至8日,冠名第一届“楚门杯”吉他中国指弹吉他大赛,的确展现了强劲的气势。
“黑科技”改写面背单吉他宿命
图片2_看图王.jpg
“黑科技”撞上面背单
决定一把吉他音色的*大部分是面板,其次是背板,此次楚门吉他推出的850E电箱琴,仍然采用了经典木材,西提卡云杉搭配非洲桃花心。
面背单的配置,这使得850E电箱琴在声音上达到了近乎全单的层次,保证音色,又控制了成本,楚门在这把琴上可谓是花了极大的心思。
850系列专门搭配了TX-6拾音器,而真正的“黑科技”,是源于TX-6拾音器电路板中的内置调音台,这才是这款电箱吉他真正的杀手锏!
图片3_看图王.jpg
内置调音台,越是简单,越不简单
将一个复杂的调音台,浓缩到一块小小的电路板上,其难度可想而知,兼容性、精准度、音色效果都是要攻克的技术难题。
图片4_看图王.jpg
TX-6的强大在于,内置调音台搭载8个输出调音通道。
全方位精细调节,乐手可根据不同材料、配置、桶形吉他的音色特性,调配出一个*佳的声音方案,每一把琴的声音,都是独一无二的,这无疑给予了乐手*完美的舞台表现力!
图片5_看图王.jpg
压感拾音棒,采用美国生产的优质压电薄膜作为核心材料。
不仅如此,TX-6出色的双拾音系统搭配高精度的校音器,其校准精度达到±2Cents。压感拾音棒采用美国生产的优质压电薄膜作为核心材料,真正从20Hz到20KHz无差别响应,能清晰,透彻的高度还原每一个弹奏细节,更大程度的为不同风格的乐手以及音乐提供定制式服务。
图片6_看图王.jpg
混合拾音麦克风,巴斯特声音实验室出品
同时搭载的一颗由巴斯特声音实验室出品,专业用于吉他混合拾音的麦克风,使得高音更加清晰,中音饱满,低音浑厚,音频更趋分明,音色更趋和谐,不仅仅满足了指弹打板的需要,而且为任何风格的音乐演绎都增加了动感和空间感。
黑科技将引领行业走向?
毋庸置疑,楚门此次850E电箱琴的推出是极其成功的,这不单单是楚门吉他发展至今,又一里程碑式的举措,对于整个行业而言,楚门更是以先驱者的姿态,一改当下业内低迷的现状,极大程度上引领了行业的未来走向。
在总结了850E电箱琴从开始构思,设计,研发,到现在广受欢迎之后,我们认为,此次之所以能获取成功,背后的原因其实并不难解。
首先是大胆的创新与变革。值得深思的是,创新不是追求*新,是从用户的体验感出发,回归到吉他本身。如何让用户能获得更好的体验,是一切创新与变革的初衷。
敢于颠覆自我,让科技为音乐服务。时代的发展,技术的革新,为音乐带来了无限的可能性,在尊重传统的同时,颠覆固有的思想和理念,尤为重要。

用户评论

生旦净末丑 发表于 2018-4-21 20:5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