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社-新闻部 发表于 2018-1-9 23:22:31 |查看: 19597|回复: 4|阅读模式
泰勒和马丁这两个在国际上享誉盛名的两大吉他王牌,无论是选材、做工,还是音色,在木吉他品牌里都是顶级、尽善尽美的,买得起的琴友对它们无不是满脸的幸福感、赞不绝口,当然,买不起的琴友也只能远观、望尘莫及!
而买得起的土豪,总是这样问道:预算2万左右,究竟是选马丁还是泰勒?于是关于两个王牌之间的爱恨情仇,就成为了琴友们津津乐道的事情,动不动就会“打成一片”……
01.jpg
且曾几何时,有些人明明是奔着马丁而来,结果却买了一把泰勒回去;有些人明明抱着一把高端泰勒,心里却在想:什么时候能把那个马丁梦给圆了?!
那么,以下就分几点,来扒一扒这两者之间的一些事情吧,但愿能给大家一个参考……
一,品牌源头之间
1833年创立的马丁,无疑品牌号召力是*牛X的:至今184岁了,数不清的故事与传奇!据说,现代木吉他的主要结构与设计,包括X型音梁、D桶型、切削音梁等,都源于马丁。
02.jpg
泰勒始于1974年,至今不过43个年头。可是历史虽短暂,品牌影响力却不亚于大马丁,光彩夺目!在制琴工艺上,借助现代科技手段,极大提高了吉他的品质。比如先进的数控机床生产线,比如发明了NT琴颈,比如独步天下的油漆喷涂工艺。
03.jpg
二,声音气质和使用者之间
1,Martin——温暖,浑厚,质朴,传统,木味,声音被众多后来者所模仿;
2,Taylor——清亮,华丽,现代,前卫,电味,声音独树一帜,一听便知!
鉴于马丁的声音特点,历史也悠长,不管是民谣,布鲁斯,摇滚界等等,只要和它气质相搭的,都会有一大批的艺术家拥泵者,比如民谣界的Bob Dylan,玩布鲁斯的Eric Clapton,而摇滚界*值得一提的是Kurt Cobain,在那场著名的Unplugged演唱会上他用的就是一把经过改装的马丁,据说型号叫D-18E,改装得很高科技的样子~
04.jpg
泰勒的品牌里带着很浓郁的青春气息,更富有感染力,一般来说,使用的群体总是自带一股活力和清新,尤其是流行音乐的歌手们,拥有一把清澈的嗓音,加上清亮的泰勒琴身,浑然一体,气质交融!由于泰勒的那种声音特质,一些指弹爱好者也十分钟情于它。
05.jpg
三,做工和手感之间
说起做工,同样价格下,泰勒的做工真的要比马丁要好!举个栗子,好几万的马丁仍然用塑料包边,而泰勒基本都是实木包边,非常厚道,这样看起来泰勒的颜值就会更高一些,性能就更不用说了,塑料和实木孰好孰坏,可自行判断。再者,泰勒NT琴颈可以拆卸,这点大马丁得服现代化~
说到手感,虽然作为顶级品牌,马丁的手感毋庸置疑,绝对是一流的,而且往往在马丁的忠粉们眼里,其他品牌的手感都不够顺手!可是相对于后起之秀、现代化之代表的泰勒来说,马丁还是稍逊一筹。主要在于:很多人使用过马丁琴友都反馈,马丁的弦好难按:这可能跟马丁的弦距有一定关系;马丁的中低端指板是合成材料,泰勒即使是入门级的型号指板也都是实木的,众所周知,实木指板手感肯定要比合成材料的好;在人体工学方面,马丁可能要落后很多,使用过的朋友应该深有体会。
06.jpg
综合来说,如果那些没有品牌效应和情怀因素,泰勒的性价比怎么说也会略胜一筹!至于怎么选择,就像电吉他该选Gibson还是Suhr一样,如果作为土豪的你,从来不考虑什么性价比或者个人的需求,只为了拥有品牌的踏实感,个人会觉得,马丁是首选!


本文转自公众号:木吉他世界

00.jpg

指弹技术交流群:212242158
弹唱技术交流群:674379619
电吉他交流群:673317916
尤克里里交流群:673362868
正品淘宝店:https://jitashenet.taobao.com/


用户评论

鬼方赤命 发表于 2018-1-10 08:39:24
生旦净末丑 发表于 2018-1-10 19:30:15

多少荷叶相倚很 发表于 2018-2-24 00:12:31
gibson
ph614598429 发表于 2018-2-24 12:56:17 来自手机版网站(扫码访问)
然而首先你得有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