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iano Pavarotti
吉他谱: 8 粉丝: 3
Luciano Pavarotti的艺人档案

                                                        小简介

世界著名的意大利男高音歌唱家。全名叫鲁契亚诺-帕瓦罗蒂Luciano Pavarotti,1935年10月12日生于意大利的摩德纳。令人惊奇的是,这位号称“;高音C之王”;和“;世界首席男高音”;的歌唱家并不识谱。他自己在一次演出结束后透露说,他是依靠他的耳朵和他自己的符号替代音符系统来学习歌曲的。

  帕瓦罗蒂的嗓音丰满、充沛,带有透明感的明亮。其中高声区统一,音色宽厚,带有强烈的自然美感。

大事记  

1935年10月12日,卢恰诺·帕瓦罗蒂生于意大利摩德纳市。父亲费尔南多·帕瓦罗蒂是面包师,母亲阿黛勒是雪茄烟厂女工,他们都酷爱音乐,父亲是当地颇有名气的业余男高音。帕瓦罗蒂呱呱落地时就拥有一副好嗓子,他的第一声啼哭,就让母亲和医生格外惊讶,医生从来没有听过音调这么高的啼哭。母亲更预言,小帕瓦罗蒂将来会前途无量。

  1940年,5岁的帕瓦罗蒂拥有了一把自己的吉他玩具,他用吉他伴奏唱一些民歌,这些民歌是他听了父亲播放的唱片后学会的。他喜欢在午饭后唱,他并不知自己的嗓音很高,以至午睡的邻居经常打开窗,向他抗议:“;够了!别唱了,卢恰诺!”;

  1947年,12岁的帕瓦罗蒂在吃饭时,双腿突然失去知觉,发起高烧,陷入昏迷,危在旦夕。经过7天生与死的搏斗,帕瓦罗蒂奇迹般全愈。以后,帕瓦罗蒂对未来充满恐惧感,并渴望一生能够快乐生活。卖保险的行家1952年,帕瓦罗蒂由父亲介绍到“;罗西尼”;合唱团,从此开始随合唱团在各地举行音乐会。为了能引起某个经纪人的注意,帕瓦罗蒂不时在免费的音乐会上演唱,但都没有成功。在菲拉拉举行的一场音乐会上,他因表现不佳被满场观众哄下舞台。

  1955年,帕瓦罗蒂一边向歌唱家阿里哥·波拉学习唱歌,一边在保险公司做保险推销员,同时还在一所小学做代课老师。帕瓦罗蒂上午教课,下午卖保险,由于兢兢业业,不久就成了卖保险的行家;但对于教课,他觉得像一场恶梦,他承认:“;我无法在学生面前显示出自己必要的权威。”;

  1961年,25岁的帕瓦罗蒂在阿基莱·佩里国际声乐比赛中,因成功演唱歌剧《波希米亚人》主角鲁道夫的咏叹调,荣获一等奖。同年4月,他首次在勒佐·埃米利亚歌剧院登台演出《波希米亚人》全剧。9月30日,他与阿杜瓦在圣福斯蒂教堂结婚。意外得来的声名1963年,帕瓦罗蒂首次在阿姆斯特丹演唱,之后又在英国伦敦皇家歌剧院顶替前辈大师斯苔芳诺演唱鲁道夫大获成功。那一天,本应由斯苔芳诺演唱鲁道夫,斯苔芳诺意外地取消了当晚演出,小有名气的帕瓦罗蒂被推荐救场。演出大获成功,帕瓦罗蒂从此被世界关注。

  1965年,帕瓦罗蒂在澳大利亚旅行演出时与萨瑟兰同台演出。此后,他同萨瑟兰成为最佳合作伙伴。萨瑟兰多次校正他发声的缺陷,甚至让他把手放在她肚皮上来感受正确的运气方法。同年他在斯卡拉剧院首次演唱曼图阿公爵。

  1967年,帕瓦罗蒂在纪念音乐家托斯卡尼尼诞辰一百周年的音乐会上,被卡拉扬挑选担任威尔第《安魂曲》中的独唱。卡拉扬的提携把帕瓦罗蒂推向更为宽广的世界舞台。此后,在柏林、旧金山等地,帕瓦罗蒂在卡拉扬的指挥棒下高歌,场场轰动。“;高音C之王”;诞生1972年,帕瓦罗蒂在纽约大都会歌剧院与萨瑟兰合作演出《军中女郎》,在一段被称为男高音禁区的唱段《多么快乐的一天》时,帕瓦罗蒂连续唱出9个带有胸腔共鸣的高音C,震动国际乐坛,从此“;高音C之王”;成了帕瓦罗蒂的代名词。

  1975年12月,39岁的帕瓦罗蒂在回米兰的飞机上,险遇失事,《晚邮报》派高级记者赶赴机场,准备出特刊。最后飞机迫降成功。在空中遇险时,帕瓦罗蒂立下誓言:“;如果我能活着,我将和父亲一起在摩德纳教堂唱感恩诗。”;

  1981年,帕瓦罗蒂出版自传《帕瓦罗蒂:我自己的故事》。他在旧金山演唱威尔第歌剧《阿依达》后,照片登在了《时代》周刊。 “;触电”;与导演歌剧1982年,帕瓦罗蒂主演平生第一部电影《是的,乔治》,由米高梅电影公司投资,耗资210亿里拉。影片讲述了一位意大利男高音歌唱家在美国巡回演出时突然嗓子失音,接着他与一名女医生堕入爱河,最后重返舞台的故事。影片上映后,恶评如潮。

  1986年6月,帕瓦罗蒂率意大利热那亚歌剧院在北京天桥剧场演出普契尼歌剧《波希米亚人》,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独唱音乐会,获得巨大成功。

  1988年12月,帕瓦罗蒂导演平生第一部歌剧《宠姬》。演出时,帕瓦罗蒂非常紧张,担心自己第一次当导演会失败,结果获得了成功。在演出后第二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帕瓦罗蒂说:“;我必须承认,做导演不是一件有趣的事,我太紧张了。”; “;三高”;携手1990年,在世界杯足球赛举办时,帕瓦罗蒂、多明戈、卡雷拉斯,这三位当代最杰出的男高音携手,在意大利罗马首次成功举办大型音乐会,引起强烈轰动。演出通过电视实况转播传送至54个国家,吸引了10亿电视观众。

  1991年,帕瓦罗蒂在英国伦敦海德公园举行音乐会,庆祝自己在歌剧舞台上演唱三十周年。演出耗资近100万英镑,在大雨滂沱中,12万名观众从头至尾看完演出,其中包括威尔士亲王和戴安娜王妃。

  1992年4月,法国外长罗兰得·杜马斯在巴士底歌剧院授予帕瓦罗蒂骑士荣誉勋章。离婚大战,官司缠身1994年,帕瓦罗蒂和秘书尼可蕾塔小姐的浪漫关系开始,当时尼可蕾塔还是个学生,他比尼可蕾塔大34岁。两年后,他们度假时接吻的照片被曝光,引起轩然大波,帕瓦罗蒂与前妻分居,开始4年的离婚大战。

  2000年7月,帕瓦罗蒂同意付给意大利财政部250亿里拉(合1250万美元),以了结关于他偷逃税款的指控。意大利税务稽查员于4年前对帕瓦罗蒂提出指控,称帕瓦罗蒂曾于1989年和1995年偷逃税款。但帕瓦罗蒂坚称自己没有做错什么。他对这起官司的评价是“;满意,也不满意”;,“;满意,是因为让我感到痛苦的官司终于过去,不满意,是因为我不得不从口袋中掏出几百亿里拉。”;同年9月,他与结婚39年的妻子阿杜瓦办理了离婚手续。

  2005年10月12日,帕瓦罗蒂将迎来七十岁生日,从2005年初也开始了他的告别舞台世界巡演。他曾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说,他将在2005年彻底结束演唱生涯。他甚至幽默而坚决的表示:“;巡演之后,我即便在洗澡时也不再哼唱了!”;因此对他来说这次巡演将是最后一次品味面对歌迷的喜悦,帕瓦罗蒂深情地说:“;我将重新回到以前演出过的一些城市,我的感觉就像是在度假,我将感谢多年来一直支持我的歌迷。我的心中充满了怀旧的感觉,就像在重新掀开一本旧书,每一页里都写满了回忆,读到它们就好像又回到了从前。”;

  2005年12月,帕瓦罗蒂告别舞台全球巡演将到达中国:6日——上海,10日——北京。这就意味着在帕瓦罗蒂44年辉煌的艺术生涯的结尾,北京将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标点!“;帕瓦罗蒂告别舞台全球巡演 北京演唱会 ”;,将是对二十世纪的歌剧和男高音歌唱艺术的总结性发言,也启迪着二十一世纪古典音乐的未来!让我们共同期待——这场空前绝后的文化盛宴!

  帕瓦罗蒂在40多年的歌唱生涯中,不仅创造了作为男高音歌唱家和歌剧艺术家的奇迹,还为古典音乐和歌剧的普及做出了杰出贡献。帕瓦罗蒂经常举办大型的户外演唱会,无论是伦敦海德公园、还是纽约中央公园,每次都能吸引几十万现场观众和数以百万计的电视观众。从1990年开始,帕瓦罗蒂还联手多明戈和卡雷拉斯组成了史上最强的演唱组合和演出品牌“;三大男高音演唱会”;,从罗马古代浴场、洛杉矶道奇体育场、巴黎埃菲尔铁塔…;…;直到北京紫禁城的午门广场,“;三大男高音”;的歌声响遍全球。此外,帕瓦罗蒂还以他宽宏包容的音乐态度、善良广博的爱心以及无与伦比的强大号召力,创立了“;帕瓦罗蒂和朋友们”;的超级品牌,与斯汀、U2乐队等众多流行音乐巨星同台演唱,为遭遇贫穷、战乱的地区和儿童筹款。帕瓦罗蒂以多种轻松、娱乐的方式,将几百年一直局限于古典音乐殿堂的美声歌唱,带到了普罗大众中间,并受到了最广泛的关注和欢迎,这不仅促进了古典音乐市场的繁荣,同时也带动了一股新的音乐风尚,更为古典音乐注入了新的生命。


Arguably no other opera singer in music history achieved the same level of international celebrity as tenor Luciano Pavarotti; his voice -- robust, resonant, and immediately recognizable -- launched him into the stratosphere of household recognition usually reserved for pop stars and Hollywood icons, and in the process spurred opera itself on to new peaks of mainstream popularity. Born in Modena, Italy, on October 12, 1935, as a boy he enjoyed local fame as a member of the town's soccer team, and first sang in the chorus with his father, himself a fine amateur tenor and devoted opera buff. After the chorus won first prize in an international competition, the young Pavarotti's future was cemented: his solo debut came in 1961, portraying Rodolfo in a performance of La Boheme at the opera house in Reggio Emilia. His early success led to engagements throughout Italy and eventually Amsterdam, Vienna, Zurich, and London; Pavarotti's American debut came in February 1965, in a Miami production of Lucia di Lammermoor with Joan Sutherland (the first of their many pairings).

History suggests that the Pavarotti phenomenon began in earnest on February 17, 1972 during a performance of La Fille du Regiment at New York's Metropolitan Opera; after his effortless completion of an aria containing nine high Cs, the audience erupted in prolonged applause, and his stardom was assured. In the years to follow, Pavarotti essayed the roles of Arturo, Massenet's Des Grieux, Alfredo, the Duke, and Nemorino; as his voice darkened and grew, he also appeared as Manrico, Ernani, Radames, Calaf, and Otello. In 1977, Pavarotti reprised the role of Rodolfo for the premiere episode of the long-running Live at the Met television series, going on to appear in over a dozen broadcasts from the Lincoln Center; his entire stage repertory eventually reached record, and he also sold millions of copies of his solo albums of opera arias, traditional music, and holiday favorites. Pavarotti's live performances included many stadium dates, as well as numerous other attention-grabbing spectacles; additionally, some of his greatest success was achieved in the company of Placido Domingo and José Carreras, performing together as the Three Tenors.

Luciano Pavarotti的吉他谱

Torna A Surriento(重归苏莲托)
(暂无评分)
十三号避难所 6291 2 1
GTP谱 古典吉他
2019-1-23
Caruso
(暂无评分)
kvarus 8310 4 1
GTP谱 古典吉他
2015-5-6
Santa Lucia
(暂无评分)
zzxtyz 3731 0
和弦谱
2015-5-4
Santa Lucia(桑塔露琪亚)
(暂无评分)
waterforlich 20079 4 1
GTP谱 指弹 L-B-N 古典吉他
2014-11-21
我的太阳
(暂无评分)
waterforlich 5481 0 2
GTP谱 弹唱 民谣吉他 古典吉他
2013-9-11
Santa Lucia(桑塔露琪亚)
(暂无评分)
你还有我 5210 2 1
GTP谱 民谣吉他
2012-9-16
Santa Lucia(桑塔露琪亚)
(暂无评分)
究极小丑鱼 4395 2 1
GTP谱 古典吉他
2012-9-16
我的太阳
(暂无评分)
究极小丑鱼 9662 2 1
GTP谱 古典吉他
2012-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