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艺人:刘若英   华语女艺人
  • 语种:国语
  • 唱片公司:滚石唱片
  • 发行时间:1998-12-01
  • 类别:录音室专辑

很爱很爱你专辑介绍

[纯净音乐-刘若英]
刘若英追寻2年纯新国语大碟「很爱很爱你」,以最纯净原始的自己面对所有歌迷。整张专辑为了找寻音乐新方向,向国际化的目标迈进,整个音乐追寻的过程涵盖了台湾、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欧洲等区域性音乐风格。面对多元的音乐资源,刘若英不但拓展了音乐视野,也感谢过去在陈升指导下所累积的经验,为这次放宽眼界的尝试立下最佳基础。师父陈升也乐见刘若英的勇于突破,在歌唱上有更崭新的风貌。

[很爱很爱你的安静力量]
同名主打歌《很爱很爱你》点出了刘若英贯穿整张专辑的爱情、生活观:对爱情无怨无悔,极度重视却愿意洒脱舍弃的态度。《很爱很爱你》原曲在日本各大排行榜上相当受欢迎,很适合刘若英真实直接的声音,她以不同于原曲的激昂唱法.转而用纯净的演唱方式诠释,却因此让整首歌蕴涵了一股安静撼人的力量,诉说着刘若英对爱情抱持的「互相怀念总比互相折磨美的多」的态度。

[刘若英/光良零距离对唱]
「很爱很爱你」邀集各方知名音乐人为刘若英作嫁,除了陈升、郭子、陈子鸿、马毓芬、梁伯君等TOP制作人,还找来光良为刘若英写歌、制作,并且友情跨刀合唱《好久好久》。这首歌是年初无印良品与刘若英拍摄音乐电影时,光良无意间用钢琴弹出的曲子,刘若英当时非常喜欢,心中一直惦记着,直到筹备新专辑时就向光良邀这首歌,光良基于拍摄音乐电影时的友谊,也欣赏她在音乐上的努力与诚恳,于是慷慨歌送,并友情制作、对唱,零距离的声音默契想必能感动每个爱歌的人。

[伍佰+品冠+郭子…等音乐好友助阵]
刘若英的好友伍佰这次贡献了一首轻摇滚的曲子《最初的地方》,描写很多人的心中都有一个最初的地方,藏着一个最初的自己。品冠因为拍摄音乐电影与刘若英合作的经验,认为她有种纯净的独特气质,于是不落光良之后,帮她量身定做了一首以吉他编曲的纯净小品《透明》,相当耐听动人。

郭子这次为刘若英写了《花季未了》,同时也是舞台剧的同名主题曲,郭子+许常德的黄金组合,配上刘若英戏剧性的演唱,成为最撼动人心的力量。名制作人歌手黄大炜也应刘若英之邀制作2首歌《梦童》《多个朋友》。除了制作,在词曲部份,姚若龙、施人诚、于光中、张玫洁各用他们的想法,剖析最真实的刘若英,也藉由这些音乐人,让我们在歌里惊见一个与从前不同,在音乐上长足成熟的刘若英。

[连刘若英也不认识的刘若英]
当录音告一段落之后,刘若英发觉了一个自己从来也不认识的自己,但是她很喜欢这样的刘若英,在音乐上纯净富变化,真诚而感人的刘若英。当然,我们也很喜欢,不断在音乐路程上成长的刘若英。